アーハー

已經是幽靈人口的阿怪❤️

(OS/NS)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可能到底可不可能 下篇(完)

*末世設定

*BUG多多多,請溫柔善良的無視(?

*傳說中差點寫偏去AS的最終章(被海梨子擊中

*大家番外見(??




回來後還是倒下了。

櫻井虛弱的躺在床鋪,感嘆到底沒自己想像中的強韌。


被帶回基地那天晚上他就發高燒,陷入昏迷。動盪的末世當中任何疾病都不容小覷,誰也不能夠保證這是不是新型病毒或者傳染力如何種種,櫻井馬上被送入隔離病房,他獨自一人在外這麼長一段時間,會染上什麼實在不好說。

所幸異能者的身體比起一般人強健許多,體內的能量是霸道的存在,若不是強烈病毒的話大多能順利排除。

不過因為櫻井異能的特殊性,就算燒退了、看上去也痊癒,依然讓二宮狠狠的電個幾下確保安全。

病是好了,體能卻沒有恢復。養病的日子恰好給他空閒,足夠去思考很多事情。

「不要作繭自縛,我說過沒有人怪你。」

前幾日夜晚都在可怕的噩夢中驚醒,而每次以迷濛的視線都會瞧見玻璃窗外的團員們。

有時候是眼眶紅紅、卻在自己被嚇醒時努力加油打氣的相葉。有時候是滿臉擔憂,溫柔的無聲陪伴的松本。最多時候是咬著下唇,一方面恨鐵不成鋼又心疼無比的二宮。

他理解的,繞進死胡同的只有自己,也許所有人都原諒了可櫻井還是無法原諒自己。講句難聽,那段逃亡的日子裡頭誰沒殺過人?世道混亂,善惡已經不是法律單純可以定奪的,為了保護夥伴,手上沒沾過血根本不可能。

櫻井不是因為異能殺人而痛苦,或許有,但殺的是放在心頭上的夥伴、家人、戀人。可能說殺也不至於(直到現在他還是相信大野沒有死),終究是傷害了。


不能夠記一輩子啊,總得清醒。

又是新的一天。櫻井瞇著眼望窗外漸漸明亮的天空,最後一次說了對不起。

智君,我會一直等下去的。



「櫻井桑,這是今天下半季的收穫,能現在處理嗎?松本桑說讓櫻井桑處理完了再決定總開會時間。」

「好,我現在沒辦法看,直接匯報可以嗎?我確認無誤之後就去找松本桑。」

「是的。那麼……」


幾個月前調養好身子,櫻井立刻回復工作崗位,俐落地將待處理的事項收拾好。

馬上就要冬天了,以過往的經驗來看,冬天雖然是植物的休眠期,卻也將面臨嚴寒,食物的保存與保暖問題迫在眉睫,所幸不是第一次經歷,流程什麼的大家都明白,繁雜事情在眾人努力之下一件件完成。而現在距離冬天只剩下一個月,天氣漸漸冷了。


負責基地總務的松本和總指揮的櫻井忙得昏天暗地,在外建設的相葉跟二宮每次回來也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不過即使再忙大夥也會一起吃飯,打打鬧鬧、或安安靜靜的好好吃飯,絕對是保持元氣的來源。

對於其他三人來說,看櫻井不變的大吃特吃心情特好,這人好不容易恢復的健康起來,不僅飯能好好吃了,碎念他們的樣子也安然回歸,這樣的變化令人安心。


「翔醬喜歡吃海梨子對吧?有人在海邊撿到被打到岸上的喔!我給你帶回來了。」


櫻井手一抖,夾起的菜掉回盤子裡,臉色凝滯一瞬,但立刻恢復了笑容。


「謝謝啊愛拔醬。」

「不用客氣!等等拿去你房間?」

「嗯…我明早在去倉庫拿好了,在那對嗎?」

「嗯,幫你冰起來了。」

「謝啦。」

櫻井笑了笑,趕緊低頭吃飯,怕自己多想。

旁邊的二宮跟松本都察覺他的異狀,默契極佳的一左一右瞪視相葉。兩股殺氣襲來,饒是粗神經的相葉也瑟縮了下,無辜的表示不解。


然而經過二宮在桌子底下攻擊,流竄身體的電流瞬間讓他想起總是喜歡捕捉海梨子給櫻井的大野。而且也只有大野一個人能夠毫髮無傷地得到完美的海梨子。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說抱歉的相葉滿臉歉意,死死盯著埋頭猛吃的櫻井希望對方發現他濃濃的愧疚,然後又被左右兩位攻擊,在眼神示意下乖乖吃飯。


多少能感覺到桌面上的動靜,櫻井有些訝異,沒想到重新提起跟大野有相關的事物時,受到的影響依舊如此強烈。也罷,他也從來沒想過要淡忘。


冬天來臨了。

對於末世來說,循序漸進這個詞彙已經不存在於大自然,溫和的初雪、方冷起來的風成為過去,進入冬季非常明顯,席捲基地的風雪就是最清楚的告知。


「嗚、冷死了…翔醬翔醬、」

「雅紀,你不是也有件大衣,來擠我的也不會比較暖啦。」

「欸——」


四人進行每日例行性的巡邏,相葉穿著禦寒效果一流的羽絨大衣和耳罩,卻整個人撒嬌似地對著櫻井敞開一點的大衣鑽啊鑽,臉蛋蹭著帽子周遭的一大圈毛絨。

無奈地被蹭,反正貼在一起確實暖和。今年冬季似乎特別冷,基地外牆一下子只被大雪淹沒一半,不清理的話過不久大概會被壓垮。


櫻井就著被黏住的姿勢,緩緩發動異能將雪一點一滴吞噬。


「唔哇!」

「不要黏著翔醬,快去門口幫忙,剛剛有一株冬眠不成功的傢伙被大家幹掉了,在找人搬回去。」

「好嘛…別電我啊雖然也是挺溫暖的。」

「快去啦!」


相葉一邊奔跑一邊閃躲擊在腳邊的小電流,身後的櫻井看得哭笑不得,重新把蹭開的衣服攏起,結果二宮走過來,跟相葉一樣把自己埋進他懷裡。


「這是在撒嬌?」

「嗯哼。」


大概是才剛動用大量異能,電的熱能讓二宮整個人暖呼呼,貼在身上舒服得不得了。索性讓對方貼個夠,櫻井沒再說話,專心地進行掃除作業。

他們已經很久沒如此親密了,若說離開前還有曖昧的skinship,回來後完全成了夥伴式接觸,搭肩擁抱都沒了那點微妙的氣氛,說是完全回歸以往那樣好朋友的感覺嗎?也不全然,現在可能近似於家人了。

歷經過窒息般的孤獨後才真正理解自己的世界並不是只有自己,那樣子沉淪、拋棄自我讓他也一樣在乎的人痛苦不堪,實在不該沒了誰就失去全世界。


雪越下越大,櫻井抽動下凍紅的鼻子,抬手拍拍懷裡的二宮。

「差不多了,先讓大家回去吧?恐怕是要下場大的了。」

「唔…好,走吧。」


他揮手示意對方先走,打算再多觀察大雪的動向和城牆的安全程度,二宮皺著眉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最後還是聽話的走了。


眼前霧靄白雪,櫻井忽然想起多年前、尚未迎來末世,總喜歡在冬天跑去山上滑雪的自己。有些陳腐的感嘆事過境遷,其實他說不上現在的心境到底如何,肯定的是他絕對沒有釋懷,該說表現出來的是假象嗎?倒也不至於,他想,大概只是性格裡的某些隨著大野一起離開而已。


例如好不容易學會的依賴、和示弱。

雪漸漸掩蓋視線,再待下去回基地恐怕就難了。櫻井最後清理了短短時間裡又推積起來的雪,轉身離開。


「翔君。」

心臟漏跳了一拍,然後嘲笑自己的思念已經轉化成幻聽之類的嗎。腳步不停,他賣力地在雪地一步步前進。

「翔君,走太用力,會、摔倒的喔。」

猛然回頭的力道讓凍僵的脖子發出可怕的聲音,明顯感覺到痛,但櫻井不想管、也管不了。而這股痛恰好提醒了他,現在的一切不是夢境。

那人迎著風雪走來,大野消瘦不少,包裹在黑色羽絨衣裡更顯嬌小,卻給人一種無堅不摧的感覺,即使漫天大雪也掩蓋不住那張臉上平和的笑容。直到

對方走到他面前,櫻井都像被石化似的毫無反應。

畢竟早已失去希望。

「翔君。」

「……智…?」

大野脫了手套,溫熱的手暖著櫻井冰冷的臉頰。

「嗯,我回來了。」

親柔的吻剎那間熱如熔岩,驅散了他所有寒冷,身體和心靈,因為這真實的溫度、徜徉在夏日的溫熱海水裡。
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心中的悸動,當情緒高漲到盡頭,他反而做不出反應了。只是親吻、親吻,然後擁抱、緊緊的。

身後其他人衝過來呼喊的聲音他也聽不見,依稀知道有誰在哭、或在笑,櫻井埋在大野的懷抱裡一動也不動,任由夥伴的層層圍住,在白銀天空下久違重逢的擁抱。

那個時候櫻井甚至覺得,下一秒就這樣死去也可以——但他會捨不得大野,還是算了吧。

「歡迎回來,智君。」



(END



*


完!結!啦!!!(跳森巴搖沙鈴

好啦其實還有番外XDDDD畢竟我什麼都沒解釋XDDDDDD


想了很久決定不把解釋跟後續放在本篇,因為我覺得那種感動就不一樣了(認真臉(啥

可能會覺得哩打回來的很突然,只不過冬天了為什麼就跑回來了之類的XDD但對我來說,翔桑認知的是哩打從沒真正離開過,所以才會去尋找、等待,雖然他痛苦過(不管生理心理),但終究相信哩打就像是以前那樣,跑去釣魚、給他找海梨子,兩三天才回基地,相信他哪天就會站在門口,等待自己迎接,然後對他說聲我回來了。

所以本篇就到這邊結束啦~我就是一直想寫那句歡迎回來……(落淚(?

當然還會有番外的XDDDD哩打去哪了、翔桑的異能到底怎麼回事還有NINO的感情觀(?)都會寫出來補全的wwwww

還有OS的肉我會斟酌....可是不要太期待XD這篇我實在寫不太來2333


之後這篇就番外見啦!!!順帶一題海梨子是關鍵物wwww

萬聖節會出一篇蠢白甜的新文2333寫的我自己很歡樂2333(滾


感謝觀看><

评论(16)
热度(65)
©アーハ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