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ーハー

已經是幽靈人口的阿怪❤️

(NS)Officially Missing You . 中篇

睜開眼睛的時候,天花板白慘慘的。

搞什麼,太平間嗎?明明眼睛都還沒聚焦完成,甦醒過來的腦袋已經開始運轉。

「喔,你醒啦。」「...翔醬?」「怎麼了?頭還暈嗎?」迷濛的雙眼用力的睜開閉上幾回,二宮終於判斷出他位於何處了。

四周一片白,身上穿著制服,床沿的小板凳上是櫻井剛才拿在手裡看的書。「我怎麼了?」他側過頭,看著表情陰沉但眼神滿載擔憂的櫻井,那人茶色的髮絲隨窗戶洩漏近來的風微微飄動,幾束髮絲橫在臉頰上猶如疤痕。

「你被相葉醬全力一擊的球擊中了,咚一聲就倒下去了把大家嚇的不輕。」「那怎麼不是那個白癡把我扛過來。」「是他啊,只是被體育老師叫回去了,你也知道,他就運動這點可取了。」「哈、哈。」二宮乾笑兩聲,注視櫻井拿起椅子上的書然後坐下,一抬眼就跟他四目相交。

大眼睛瞇了瞇,看了幾秒後先行移開目光,替二宮拿起床邊矮櫃的水杯,默默遞過去。

水喝得有氣無力,二宮始終膠著視線在櫻井臉上,想從那最近開始長青春痘的臉上找出什麼似的,全神貫注。「幹嘛?打壞腦袋了啊。」這麼近的距離下很難不介意,況且二宮很少用熾熱的眼神看個不停,縱使表情不甚關懷,但櫻井心裡還是很擔心的。

雖然二宮和也是個瘦弱的人,但卻意外的強壯,尤其他們交好的朋友、相葉雅紀是個毫無疑問的破壞狂(還罵不了,因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東西會壞掉。),而很湊巧的幾乎每次都是二宮中標。例如相葉被石子絆倒,一個向前撲,自己沒事倒是二宮咕嚕嚕的滾下樓梯,差點把旁邊的櫻井嚇的心跳暫停。

所以相葉也老是在請二宮吃東西,不過都是題外話了。

「我不喜歡咖啡色。」他抬起手,食指勾起落在櫻井臉頰旁邊的髮絲。「什麼時候,去染了呢。」二宮的話太不明所以,櫻井聽的直皺眉頭。「你真的還好吧?是ニノ陪我去染的不是嘛。」

是我嗎?原來這次的我一樣沒有守護好你啊。

閉起眼,不再追究從指尖滑落的是金色亦或咖啡色。他漸漸倦了,或許是被砸到頭的後遺症。

下次見面的時候,希望你還是那頭金髮,翔醬。


透明雨傘被漸明的日光和開始炎熱的空氣弄的霧茫茫,二宮在公寓樓下收起傘的時候難以抑制的露出擔心神色。

還沒有完成、還不能結束。

「嘿ニノ!今天要不要一起去聚餐啊?」朝氣蓬勃的聲音從三樓傳來,直到一樓都清晰非常。沒有變嘛。二宮笑笑。「不要,你自己去。」啪噹啪噹,他一步步踩著旋轉鐵梯,在樓梯結束的尾端看到了高高瘦瘦的男子雙手插腰的擋在面前。「走開,あいばか。」「不要亂叫啦。真不去?你拒絕好多次了耶。」「我去是能幹嘛,又不熟。」「去了就熟啦!去嘛——」「我說了不、要!」他硬是擠開相葉,卻在拿著鑰匙準備開門時停頓。

「...今天幾號?」說話的語調突然不穩。「嗯?XX號啊。」「幾號?」他猛然回頭,瞳孔睜大,淡然的模樣消失無蹤。「...XX...號...啊......」

一瞬刺眼的光亮。「你不能再這樣了,ニノ。」然後墜入黑暗。

天花板一樣白慘慘,嗅入鼻腔是消毒水的氣味,宛若毒蛇陰冷的爬進他的身體。二宮側頭,豪不意外的看見皮膚微黑的男人一臉平靜地坐在床沿。

他握在手裡的是一把傘面染著白色的透明雨傘。

「不要拿著他,大叔。」「不拿著,你不會回來的。」「...多管閒事。」撇開目光,他消瘦蒼白的臉龐映在過亮的日光燈下,眨也不眨的眼睛簡直不像個人類。看著二宮如此,大野無奈的嘆口氣。他把握在手裡的傘靠在床頭櫃邊,隨手拿起袋子裡的蘋果,在上頭用指尖比劃著。

奇異的是,沒留有指甲的平滑指頭,每劃過鮮紅表面,果皮便和刀子削過一樣輕輕脫落。大野將露出果肉的蘋果放置在盤中,手在正上方虛劃幾下,堅硬的蘋果就完美的切成一樣大小的彎月塊狀。

二宮看也沒看,壓在被子上的手一直微微顫動,卻始終無法抬起。「我…還有多少時間呢。」咬蘋果聲喀擦,新鮮的清香繚繞,和冰冷的空氣混合,「不多了,你已經太虛弱,不停止的話…」大野吞下嘴裡的蘋果,「遲早會死的。」表情依舊,這段話說的就和今天天氣不錯一樣。

他笑了笑,滿是嘲諷。

二宮和也生在一個奇妙的世界,大街上人煙稀少,最多人的地方就是醫院跟學校。沒有國家,整個世界只有一個名字,叫做空間。而所有空間的人類都是在一棟貫穿地下直達天空的建築出生,他們稱那裏為大腦,一切的開始與結束都在大腦裡。孩子出生到能夠視物後,便會送往學校,學習運用他們的本能。

空間人類是獨特的種族,他們生來就有跳躍、穿梭於各個時空的能力,並以自不同時空取得的記憶維生,每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能給空間帶來能量,繼而運行、生產。二宮曾和大野說過,這像極了某個時空的一部動畫電影,只不過他們的模樣是人類,而不是奇形怪狀的怪獸。

除了穿梭之外,每個人還會有一至兩種的其他能力,大野削蘋果不需要刀子,是因為他擁有切割的能力,二宮則是複製與保存,例如殼子老舊的遊戲片,還有那柄、顏色斑駁的雨傘。

「我需要回去。」「不行,你不該停留在那裡。」他望著大野的目光充滿厭惡,對方也只用他一貫的平靜,破去二宮的不善。「醫院發出警告了,你現在也沒辦法使用能力,好好休息吧ニノ。」探病的蘋果被探病的人吃得一乾二淨,還直接拍拍屁股走了。

無數次的不了了之。

大野勸不了二宮,誰也勸不了,雖然誰也不會來勸。

對空間人類來說,記憶是能量,也是毒藥,他們的情感波動非常薄弱,畢竟每一次的刻骨銘心都來自原身。

強烈記憶的取得方式,是接收大腦給的指令,要前往哪個時空、接近哪個目標後出發,和目標相處一段時間,或長或短,端看自身對目標的記憶夠不夠深刻。當然要對某件事物產生濃厚情感,必然會花上不少時間,而最後,它們會離開時空,回到大腦裡撥離屬於那個時空的記憶。

一生要重複多少次,他們怎還會有正常的情感波動呢。

既然不想變得冰冷,那麼不要把記憶交出去呢?

當他們回到空間,這些記憶片段會在腦中變質,一點一滴的干擾,一兩次尚無所謂,但隨著保留的越多,就會對他們造成傷害,例如試著不斷將水灌入身體但不排出,累積下來必然會形成疾病。

醫院就是為了那些不願意釋放記憶的人存在的。比起物質治療更接近心理治療,如果真的勸阻不了,會採取強制返回。但是大腦從不會停止收取能量的指令,只能監視病人,確保對方收取到大腦能接受的量後將人召回空間。

可惜一切治標不治本,最終病人仍然會死去。

二宮躺著,頸部以下完全不聽使喚,他艱難地轉頭看向靠在一旁的雨傘。「翔醬……」指尖無意識的顫動,彷彿微弱的信號。

好想現在就見到你。

再給我一點時間,就能夠永遠跟你在一起了。

(TBC

*

一個不小心又寫多了233333因為前面鋪的梗有點多XD本來以為解釋起來很快但結果23333我錯了2333((欸

算是有點科幻的設定?簡單來說NINO跟大野桑是外星人這樣www

還有一些需要解釋的在下篇XDDD希望到時候不要完結不了才好((躺

我自己很喜歡這篇><以比較BLUE的故事來說我難得不卡~

寫的慢主要是因為在想要怎麼表達我的設定跟鋪梗XDDDDDD

但事實證明我鋪梗的能力不是太好((笑CRY

真的跟會不會寫長篇有關?最近在慢慢嚕小羊後續....光是寫個大概就一筆三卡OTZ誰能給我買一台感應式打字機阿OTZ((沒有這種東西

好吧近來對自己的文筆有點信心喪失2333我就是寫肉擅長and喜歡寫肉辣23333寫來自己餵飽飽哪裡不對23333((自暴自棄屁

對不起不要理我XDDDDD不用跟我太較真我只是說說XDDDDDD

想說要養身體別再這麼晚睡結果還是!!!!牙拜啊!!!!!

唉呦我前幾天都有12點前睡覺耶T3T一到周末就破功T3T

認真需要持之以恆嗚嗚嗚嗚嗚嗚嗚((不要吵

感謝觀看><

评论(7)
热度(33)
©アーハ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