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ーハー

已經是幽靈人口的阿怪❤️

(OS/AllS)跟貓咪談戀愛總是需要時間。12

*獸化有、說明性質有、其實有後續有(?

*此篇就是作者腦洞大開(?)系列,請務必小心落雷(╭´∀`*)╭♥


離謎底揭曉的時間,該還有多久呢?


月光盈滿玻璃窗,影子潛伏在每一個物品的黑暗角落,圍繞著房間靜靜觀察光亮處,是怎麼樣的事情在他們的眼裡上演。

男人侷促的坐在沙發上,任由黑得發亮的貓踏著小步子繞著他打轉,難堪地有種接受評論的味道。眼睛以最大限度跟隨貓繞圈的身影,幾度想開口卻又老是錯過時間,嘴巴開開合合的次數快要讓他忘記自己要說甚麼話了。


大野分神的想,自從找到他的貓咪之後就越來越多奇怪事情在自己周遭發生。

先是在意的人居然是找尋已久的對象,隨之而來的感應作用劇烈,然後得知可能是真相的事實,以及那些無關緊要的、結合不結合(如果喜歡何必在意)、消除不消除(有你的話一輩子這樣也無妨)......但最令大野頭痛的,是小貓咪飄移不定的情感。


我不想知道是誰曾經容許過你腳踏兩條船,但在我身邊,這可不行。


一發呆又克制不住將目光看向畫作,應該說,只要他不盯著黑貓的話就一定會看見自己的畫,於是這麼盯著,便走神了。
 身為藝術家多少要有一點與眾不同的地方,才能得到與眾不同的靈感,而大野最擅長的就是無時無刻恍神(發呆)。


黑貓走過第五圈後在男人面前停下,端坐好面對他發楞的臉,長尾巴在身後晃呀晃。

想不通為什麼翔さん的吸引對象會是這樣的人,似乎有過人長處,卻看不出徵兆。莫非是被翔さん的氣息掩蓋了?若是如此,那就更不配了。能力如此無用哪能有什麼加強效果呢,恐怕也只會拖累翔さん而已。


連明亮月光都吹不開的鮮豔紫色一點一滴在瞳孔裡擴散,本該在黑夜中渾圓的瞳孔此時細得似線,反光之下幾乎要消失不見,淺淡的深黑與濃厚的紫讓貓的雙眼看上去華麗得詭異。


不好的事情,就不需要。


"喵。(喂。)"

"咦?啊,你終於停下來啦。怎麼了,是不小心迷路進來的——"


散落在沙發上的白紙飛揚,掩蓋住倒下的身影。


"好像沒有成功?真是怪了...難不成是因為翔さん的力量?"


化為人形,一襲簡單的白襯衫牛仔褲。松本抵著下顎思考,大野的確昏倒了,可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並沒有完全成功。在那雙紫色裡可以清晰見得,自己想消除的記憶線還在大野的腦袋裡流動,泛著海藍的光輝,就像深海一樣緩慢的潛流。

他們一族的能力,也被人類稱作術法,除了獸類天生的強大體能,術法是人形時顯現獸眼,經過型態轉變(通常是變色),就能夠看見腦海裡流動的線。這些線代表的各有不同,是情感、記憶、智能或天賦。而他們可以用自身的能力對流線進行更動(例如消除、覆蓋),厲害些的甚至能篡改或再生。

松本的能力不弱,在年輕一代的族人裏頭已是上游,不太可能因為櫻井的力量渲染就無法對大野的記憶流線做出更動。


再說,櫻井的顏色才不是這種難看的黑色。


"或許... 在試一次?"

"潤?"


雙手抱胸,正當逐漸褪下濃紫的眼要再度變回去嘗試,身後的叫喚讓他迅速恢復了正常的模樣。

櫻井穿著外出的大衣外套,一身風霜的佇立在門口,白皙的臉上有被寒風過度吹拂的紅暈,幽綠的雙眸即使在陰影處也閃耀動人。


"你怎麼會在——你對智くん做了什麼?"

"……這個人要當翔さん的吸引對象,我覺得不太、恰當。"

"所以弄暈他?"

"那倒不是。"


攏了攏外套,櫻井皺眉走向沙發處,一靠近就察覺了松本的能力痕跡,嚴峻的表情在松本的解釋之後化得無奈。
 吸引對象哪有什麼恰不恰當的,會碰上什麼人都無法控制啊。習慣性的包容讓他只是淺淺的嘆口氣。


櫻井的雙眼從深綠一點點暈染成火焰般的紅金色。
 變化完成後首先看見的是善惡感應的銀色流線,再來是清晰的淺藍天賦,掠過一片深深淺淺的藍之後看見了最深的海藍色記憶流線。

由於藍色深沉,細看之下才發現有黑色的光點在流線中游移,像在掩蓋及篡改些什麼,那樣的黑奇異的有些不詳。櫻井讓能力淺淺的觸碰,卻只得到了海藍溫和的包容,黑點對他視而不見到近乎閃避。


非常奇怪。


"那、應該也是我們的族人能力的痕跡吧?誰是黑色?"

"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這種使用能力的程度,已經會直接對記憶造成影響。"

"但這是..."

"...不允許的。"


如果只是消除少部分並且是有關族人的記憶,在規定上是可行的。

不過大野腦內的黑色掩蓋的是非常大段並且不知道是跟什麼有關的記憶。族規裡嚴格禁止,對任何種族、任何人的記憶做出大量變更。因為相當危險,很容易就會造成記憶錯亂,並且進一步帶來更多問題。


"翔さん可以消除吧,有這層黑色我也沒辦法消除大野有關你的記憶。"

"我在智くん的記憶裡早就超越規定內可消除的份量了喔,潤。...再說,我根本觸碰不到那些黑點。"

"怎麼會?"

"那似乎不只是消除記憶,我想,可能還包含了篡改。"


與其說觸碰不到,不如說是被輕鬆閃躲了。櫻井幾度想要使用粗暴的手段抓住那些狡猾的黑時,光點卻猶如早就知道他所有的路線般全閃過去,一丁點也沒讓他逮到。

皺起的眉間始終沒放鬆過,篡改記憶對他們來說也是種傷害,因為需要的能力過於龐大,依照使用程度,會一定程度上的減少能力來源,也就是生命力。

所以族規裡才會嚴格禁止,也許只是竄改一分鐘的記憶,都得付出一年以上的生命力,還會隨著時間增加而付出更多。


松本將視線轉移到櫻井身上,看著他擔憂的眼神默默無語。
 似乎有些頭緒,這可怕的黑是誰了。

說真的他一點也不願意猜測,猜了也不想猜對


"總之,先把智くん弄醒吧,在這裡躺著會著涼的。"

"好,那我先變回去吧。"

"潤不先走嗎?

松本挑眉,對上櫻井無辜的大眼睛。只不過未退的紅金讓他多了些妖異的美感。

"不走。要的話你跟我一起走,而且翔さん剛剛不是已經準備要走了嗎?"
 "...好吧。"


是要走了沒錯,被講了那些話、又失去理智的對著人大吼大叫,還留下來打擾的話他可真的要成為下賤的貓了。

櫻井自嘲的撇嘴,看了眼又跳回屋樑的黑貓,彎下身將大野輕輕搖醒。


大概是,無論如何都不想讓你受傷。

也許你也是這樣想的吧?



--TBC


PLUS+(新年特別番外(?


外頭正下著大雪,屋裡開著強勁暖氣,即使穿著短袖也不覺得冷,其實沒有必要開的這麼溫暖(都有些熱了),但這就是某人的目的。


"智...怎麼突然開這麼強的暖氣,你會冷嗎?"

"不會啊。吶翔くん,這個、給你。"

"嗯?"


說實在都熱得想脫掉身上的短袖T恤直接裸上身了,櫻井看向同樣穿著短袖的大野一臉不解,依然乖巧地接下了對方遞來的紙袋。

低下頭拆開封住袋口的貼紙,導致他錯過了大野難得閃閃發光的眼神,以及不懷好意的微笑。

一明白紙袋裝的是什麼東西後,櫻井立刻滿臉黑線的抬頭,對大野投以汗顏至極的表情。可惜只得來對方燦爛帥氣的笑容。


說無奈也不是,害羞又不盡然,各種心情複雜讓櫻井倒回暖桌上,紙袋就順勢向旁邊一扔,果斷裝死。


這新年禮物,太... 太過分了。


"翔くん不喜歡?"

"誰會喜歡......"


有氣無力的說話,臉貼在桌上讓臉頰肉鼓鼓的。大野笑了笑,伸出手指戳戳櫻井柔軟的頰肉。戳了幾下,也跟著趴倒在桌上,和他在同一個視線範圍裡。

眼睛笑得彎彎,大野學著櫻井用有氣無力的語氣說話。


"但是...我喜歡喔......"

"...喜歡就...算了。"


本來想說喜歡你就自己拿去,但想了想發現自己還真的沒這個癖好。賭氣的側頭,乾脆對大野的笑臉視而不見。


看著看著就會心軟的,他總是對大野智的一切沒有抵抗力。

誰叫他喜歡呢,跟他一樣喜歡的喜歡著。


"翔くん。"

"哼?"

"又是新年了呢。"

"是啊,又過了一年呢。"


還是轉回頭,笑彎彎的眼如願以償的對上。


""好きだよ。""



***

趕在出門的最後一刻!!!!!!!><晚點再來補感想哈哈哈哈哈((欸

先祝大家跨年快樂!!!玩得開心!!!!((灑花

我要去吃烤肉了2333終於更了貓咪我要犒賞一下自己2333((好意思

大家明年見嚕!!!!!!>3<

感謝觀看><

评论(17)
热度(56)
©アーハ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