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ーハー

已經是幽靈人口的阿怪❤️

(OS/AllS)跟貓咪談戀愛總是需要時間。04

*獸化有、說明性質有、轉視角有

*此篇就是作者腦洞大開(?)系列,請務必小心落雷(╭´∀`*)╭♥



特別喜歡什麼,喜歡到過於癡狂了。

並不是很在意能不能被接受,又如何,能得到手就好。

人類都是自私的。


季節隨著桌曆上格子往後數的規律來到了轉變的過渡期,四季之中最為愜意的秋天來臨。藝術之秋、食慾之秋,諸如此類的美好形容詞冠在這個時節之前,足以見得人們是多期望這個季度。

可也有種說法,說昏黃微涼的氣候是憂傷的,也就是憂鬱之秋。

看著黑色車前蓋上的落葉,他有些不知道自己該懷抱著怎樣的心情。


他在這間出版社發行的藝術雜誌中擔任了一個專欄。真不可思議,在這之前根本難以記得到底拒絕過多少間知名或不知名的出版社,有意無意的給那些找上他的人難堪。

有一次,好像是三度被自己關在門外的那個--呃、沒辦法,他總是不會去記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而那些無關緊要的名字就是其中之一,姑且稱之為編輯先生吧。編輯先生大概是抵達臨界值了,也不管周圍的鄰居,朝著他的小屋喊著什麼...


"你也太在意別人的聲音跟臉了吧!沒見過這麼極端、這麼沒有禮貌的!"


喔,他那時候正在客廳裡看電視,聽見這句話的時候哈哈笑了好一陣子。自從那事件發生後淡出了都市跟原本的人際圈,就沒在聽過這種話了呢。雖然不是好話但仍然有點懷念。

的確是非常在意一個人的聲音跟外貌,但卻不是普遍人定義的那樣。說實在他拒絕過的編輯裡頭也有非常漂亮的女性、俊帥得像演員的男性,聲音就更不用說了,通常跑業務的人都會刻意訓練說話語調,力求說服性。

他從小就知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但不是和靈異有關,只是他總能察覺到話語裡頭的真實性與心情,但也只能隱約察覺,長相亦然。

有時候過於陰暗、偽善、貪求跟諷刺鄙夷,會讓他覺得難受,心理的不適嚴重點甚至會影響到身理,頭暈想吐不能呼吸等等。

在少年時期,他的善惡感應(他是這樣稱呼這種、能力的)變得格外敏感。

其實說能力也不盡然,也許只不過是情感纖細,畢竟他也沒有辦法感受太多。不過高中時他簡直要懷疑自己有讀心術,又或者是他終於發瘋了。僅僅只是一句早安,都能聽見女同學心裡爆炸似的憤怒,說著男朋友不忠、家人令她生厭等等。

這樣持續一整天完全是災難,他卻一點也不曉得為什麼先前微弱到以為是自己多心的感應,會變得這般強烈。

誰也不能訴說、誰也不會相信。於是他一頭栽入畫畫的世界裡,成天泡在畫室、房間,不接觸人,也不說話。

這情形持續到了高三,雖然面臨大考但他卻依舊沒有讀書的衝勁。而且班級導師問他想念什麼學校時,讓他感應到了這位外表和善的老師,在心裡嘲諷著,說自己那種成績是想考什麼試,在這裡問話簡直浪費時間。


原本以為不會生氣的。沉浸在藝術的日子裡讓他輕鬆卻也疏忽了,幾乎是在老師的話剛落下的瞬間,他就抄起桌上的鋼製水瓶砸上對方的臉。而那偽善的老師用他碎裂的鼻骨換來自己的退學文件。

整件事中最意外的,是父母親居然沒有勃然大怒。只是壓著他去跟躺在病床上的先生道歉,然後問了他一句--


"...智,你要去xx鎮住一段時間嗎?就你外公那兒。"


沒有理由拒絕呢。帶著一車的行李去了,那邊人口分布稀少,風氣又相對和善不造作,他覺得相當滿意。

此時的善惡感應比最嚴重的時候好了很多,已經不會因為一句短短的問候或臉上的細微變化讓他有所察覺了。


不知不覺中就在這個小鎮住了三年。

後來他外公擅作主張的替他在市區開了個畫展,沒想到卻因此聲名大噪,越來越多人要找他,不停打電話、直接到鎮上,趕也趕不走,就算拒絕了一個又來一個,沒完沒了。

更加難過的是,一直以來待他極好的外公在年底時過世了,失去血緣相關之人那滿是溫暖的安撫意識,逐年平穩的善惡感應又再度爆發,接起電話還沒聽完一句,對面言語裡的利慾和貪婪,讓他神色狠戾的掛斷,然後頭腦發疼的癱倒在地。


最可怕的是,有次母親來探望他,將一個開畫廊的商人帶進來。一看到那推滿虛假笑意的面孔,立刻和記憶中的那位老師重疊了。

他甚至忘記自己後來怎麼了。只是再一次醒來的時候,就躺在房間柔軟的床上,好好的穿著睡衣、好好的蓋著被子。


慌張、恐懼、不安與憤怒。不常有的負面情緒一下子席捲而來,他不知該如何是好,在過度安靜的環境裡無法平靜,幾乎想要衝出外頭,跳進那連月光都照不進的夜色海洋裡。

顫抖著手準備付諸行動,卻突然有重量壓上床,雙眼一對焦就看見了一隻貓端坐在床尾。


那瞬間他心裡所有的惡意都平息了。

滿心滿眼只有牠,一身銀藍色毛髮,在昏黃的燈光照耀下、不...是那亮麗的皮毛將室內的光反映得更加明亮。那雙深綠如百年森林的眼,瞳孔是近乎圓形的橢圓幽黑,正一動也不動的盯著自己。

彷彿見到他所崇拜的謬斯女神(畢竟是藝術家),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就這樣呆傻的保持掀開被子到一半的動作,和貓咪四目相對。


大約持續了半分鐘,貓咪突然像笑一樣喵喵兩聲,然後踏著優雅高貴的步伐走向他。被幾句叫聲解開石化般,他也跟著笑了笑,坐回床,望著美麗的身影靠他越來越近。

貓咪再接近他大腿時突然跳了上來,在腿根處趴下,安穩的蜷縮起身子貼著自己的腹部。


那天晚上也許是他發現自己的善惡感應之後最安穩的夜了。明明只能靠著床頭睡,卻比一個人舒服躺好的時候更容易入眠。

他睡得好極了。

可惜那隻貓咪和自己相處了三天之後就離開了。想過要去貼個尋貓啟事之類的,但總覺得...以養寵物的方式來對待這麼高貴的貓咪,似乎有些褻瀆了。

他也不太相信貓咪是家養的,說不上來,但就覺得不可能有人養得好牠,因為牠是如此美好。


放任腦中平時鎖起的回憶四處飛散,直到駕駛座的門被打開。


"抱歉,讓你等這麼久。"

"沒關係。都談好了嗎?"

"嗯,講了一堆總算通過了。"

"真是太好了呢。"

"說到這個,要去外地取材什麼的,至少前一週通知我啊智くん。你昨天才講我只來得及跟公司請假報備,連飯店都還沒訂呢,要是去了沒地方住該怎麼辦。"

"不用擔心喔,我爺爺家就在那裡。"

"...你這是預謀好了吧。"

"呵呵。現在是去翔くん家對吧?拿行李?"

"是收拾,三更半夜的我哪有力氣收東西啊。"


櫻井無奈的朝他翻白眼,開著車的手倒是沒半點拖延。嘴角的弧度在與櫻井見面之後就沒有下垂過,聽著對方越漸隨意的跟自己說話,滿足感一點一滴湧起,開始在心裡累積著。

很快的目的地便抵達了,櫻井想必是有刻意選過離公司近些。車子開進地下室停好,兩人雙雙下車,搭乘電梯。


"稍微等我一下,我去收拾收拾。冰箱裡有喝的,電視遙控器在桌上,要做什麼自己來,有問題再叫我。"

"好的。"


一進門櫻井隨手把包包扔在餐桌上,開口就對他霹哩啪啦的交待一堆,還不等他回應就逕自走向臥室。

就這麼信任我啊。他想著,忍不住開心得笑出聲。

摸摸臉頰自我表情管理,他環繞四周觀察起櫻井的住家。比相像中的凌亂好多,各種亂七八糟的、像國外專門賣給觀光客的粗糙畫作及雕塑品,散亂的成列,文書報紙,CD、DVD,都被隨意放在櫃子上或地板,不過本來收納這些東西的巨大書櫃早就爆炸得讓有些書都被擠出來了。

唯獨餐桌跟廚房很整潔。想起櫻井每次吃飯時都盛重得像吃最後一餐,他多少能夠理解為何只有那一區特別乾淨。

不愧是標準吃貨。


看完了一檔無趣的綜藝節目後,櫻井總算是提著大型的黑色軟皮行李包出來了。


"走吧。"

"翔くん你的包包...好大啊。"

"喔?畢竟是三天兩夜嘛。"


他默默的在心裡回話,不過也才三天兩夜呢,這包大得像七天六夜。

二度坐上車時他一直考慮著要不要說出口,但鑒於還不是很能確定櫻井會不會生氣,只好放棄,轉而問個從昨天對方同意自己太過突然的要求後,一直很想解開的疑惑。


"翔くん為什麼這麼輕易的就跟著我去外地取材了呢?"

"啊?怎麼現在問這個,是不想我去嗎?"

"不是不是,就只是想、知道而已。"

"嗯...也沒為什麼吧,畢竟我是你的專屬編輯啊。"

"...我的,專屬?"

"對呀,專屬你的。"


原來如此。

既然是專屬的,那就沒有放開的道理了,對吧。




--TBC



*


不愧我天天刷阿智!!!!終於讓我寫出來啦!!!!大野SIDE!!!!耶!!!!((翻滾

其實說真的~這章在進入雙位數之前什麼時候發都可以XDDDDD

算是解釋的一章~還有初相遇wwwwwww

女神翔喵(?)一出場真的是高大上1000趴!!!!!自己妄想得很開心哈哈((淦

混在一群非人類裡頭的阿智怎麼可能會是正常人呢~

不過他所謂的善惡感應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很稀薄XDD

大概就像我們平常在跟不熟的人說話時,會去多在意別人話中的含意,也會特別介意對方的表情...之類的><

只有在他想要或是煩到臨界點的時候才會真正的稱得上善惡感應XDDD

簡單來說就是個很弱的金手指www((淦講這種話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一個篇章超過三千字耶(雖然也才三千零幾)wwwwww

哇塞短小如我終於也有踏入粗長界線的一天了TTTTTTT

估計下章又會開始短小了哈哈哈哈哈((欠打


感謝觀看><

评论(13)
热度(74)
©アーハ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