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ーハー

已經是幽靈人口的阿怪❤️

(OS)都說了他是優等生不是不良少年!04

還暫時不想讓你知道,縱使澎湃的心情每分每秒都在焦躁。

在多熟悉一點、多了解一點、多靠近一點吧。

要慢慢讓你發覺到喔,然後就會明瞭你難以逃離了。


高三時期,越加面臨著大考的學生開始顯現出各種情況,有一大清早就坐在教室裡用功的、有前晚熬夜苦讀而一上課就開始睡覺的、有聽著音樂八風吹不動盯著講義的、更甚者直接請長假在家裡念書,雖然是不是真的在用功這就無從得知了。

當然對於大考也是有蠻不在乎或是看清自己而有所放棄的人,不過畢竟是少數,在這所升學率不錯的高中裡頭,認真份子還是相對的多數。


老師反反覆覆的講著同樣的內容時,他選擇了望著窗外大白雲發呆,多少抱持著反正現在不聽無所謂,放學時櫻井也會不停複習的想法,就這樣渾身放鬆的什麼也不想。

但他發現自從意識到喜歡上櫻井之後,很擅長放空進入無狀態的他就從此跟無的世界斷了聯繫。本來應該空白一片的腦內畫面卻像看畫展一樣,一張一張成列著與他相處時的櫻井,而他就像這位畫家的死忠粉絲般,看一幅畫就可以盯上好久,整個展怎麼樣都逛不完。

雖然他壓根也沒有想快速掠過的意思。


不管是咬著筆桿的潔白牙齒、向中間聚攏的俐落眉毛、抵著下巴的修長手指,或是閃著無奈神情的大眼睛,一切都可以成為畫面,特寫也好全景也好,絕對不會厭倦。

能的話真想看見這些畫作出版成寫真書,然後只有自己可以買。他無法克制的露出傻呼呼的笑,愉悅得眼睛都彎成月亮。


一定要開始培養感情,這比大考還重要。他有點擔心若是在大考前這段補習時間沒有把人追到手,怕是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畢竟專攻美術的他去上K大學真是某種意義上的暴殄天物,當然他考不考得上這點本身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不用靠膝蓋,用身上的灰塵想都知道自己絕對考不上。從傻笑狀態轉換為感嘆模式,默默為溫水煮青蛙計畫感到危險。

可是叫他快速攻略還真的是辦不到啊。

心裡的事想歸想可是一旦要將話語吐出嘴巴,完全是那個比什麼難...比燈光還難?呃、總而言之,說出口的話一定會跟想像中有所出入,要說快點還怕自己結巴。


今日的少年也陷入了煩惱之中。順帶一提,那句話是比登天還難。這樣不說要追上人家了,光是對付你的課業就有夠頭疼的了知道嘛少年。


"咦?智くん。"

"啊、翔くん、還有NINO。"

"把你手上的果汁交過來我就不追究你說還有我這句話。"

"..."

"...那個,智くん也是上來吃午餐的嗎哈哈哈。"

"翔ちゃん不要問傻問題。大叔快點,不然就連你的便當一起沒收喔哼哼。"


在停頓瞬間默契的對視然後露出同樣無奈的笑容。那一刻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大親友跟喜歡的人相熟也不是壞事了,至少接近起來更加容易。

總比從完全陌生的情況下認識好呢。


最後他還是交出了那罐果汁,不過沒想到二宮一拿到手卻立刻遞給了旁邊正努力往嘴巴裡塞飯的櫻井。看著櫻井抱著不解的目光望向手的主人,卻在兩人幾個眼神交流後放下便當接過了鐵罐,並對他說了句含糊的謝謝。

有點開心又有點忌妒。

開心於最後果汁歸到了自己喜歡的人手中,忌妒於他們可以靠著眼神讀懂對方想表達的意思。


總有一天我跟翔くん也可以這樣的。


"啊,我突然想到潤讓我吃完飯去找他。翔ちゃん我先走囉,明天要一起去相葉氏家裡吃飯嗎?潤也會去。"

"唔、我知道,他跟我說過了。明天我會去的。"

"嗯。明天我跟潤會在操場那邊看相葉氏他們社團的練習賽,你結束大叔的補習後來找我們吧。"

"好的。"


有點莫名的接收到二宮離去前的不明目光,猜不出意思的他只好默默的低頭吃飯,然後小心翼翼的坐得離櫻井更近一點。

只有兩個人了呢。不擅言詞的他正處於想說話卻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狀況。


...午餐好吃嗎?呃、沒看到翔くん吃得這麼香嗎大野智。不行,換個話題--怎麼會來頂樓吃飯?...管那麼多你住海邊嗎大野智。

怎麼辦,到底要講什麼才好?


"智くん平常會到頂樓吃飯嗎?我幾乎天天來卻沒看過你耶。"


不愧是我喜歡的人,跟我心有靈犀!他簡直像渾身細胞都活起來般開心。


"我是第一次來這邊吃飯,不過以前偶爾會上來畫畫。"

"是喔。都畫什麼?學校?天空?"

"呃、算是學校吧。"


是學校居多的,然而裡頭通通都有那時幻想出來的櫻井。有時他也會面對那天望著背影漸行漸遠的校門口,畫著不同場景,但如出一轍的就是那烙印在他腦海的身影。像是強迫自己印像深刻似的,出現在所有畫作中。

而在被下禁止令的前天,他和櫻井第一次見面之後,明明是週末他卻來到學校頂樓,畫著描繪過多次的校門口。

不同的是以往只給背影的男孩轉了過來,以櫻井的模樣笑著面對他。

那灑落一片夕陽紅的金髮耀眼的令他想落淚。


"學校啊。不過我在這待了三年還是覺得這地方破破爛爛的。在智くん的畫裡長什麼樣子呢?應該跟我想的不一樣吧。"

"嗯,畢竟要交出去的難免會美化一點。"

"噗哈--還真的啊?讓我有點好奇了,真想看看你的忠實呈現版本。"

"可以啊,都在我家呢翔くん隨時想看都行。"

"哈哈,那說好了有天要讓我去見識見識。"

"這樣的話--"

"嗯?"


怦動跳躍,連他的心臟都知道重要的時刻來臨。

彷彿能感受到那個東西急切的在他身體裡來回打轉,想嘶吼著他動作太慢卻又怕一喊出來這個時刻的機會拔腿就跑。

小巧的捕捉器悄悄開啟在他為櫻井舖好的道路上,只等獵物乖巧上門。


"假日的補習就別去圖書館了,來我家吧?"

"行啊。你跟我說怎麼去就好。"

"我們約在xx站吧,那裡往我家的路上有個樹林道,最近正巧是開花時期,很漂亮喔。"

"不麻煩的話就行。"

"不會的,想跟翔くん一起欣賞呢。"

"...那我到xx站打給你。"

"嗯。"


啪擦!小小的獵物順利上鉤了。下一步就是放網子囉?不會讓你逃走的。

就這樣循序漸進的把你網羅,等待熟悉之後,用美好的事物養壞你,在對你說出前進一步的話語,讓我們從此沒有結尾。

相伴在一起。



--TBC


*


因為方便看的關係把回數改成數字了XDDDDDD

可以了解到我有多不確定自己會寫多少了吧哈哈哈哈哈((流淚

只好堅信慢工出細活這點TTTTTTTT


在這個時候的少年們已經沒有這麼不熟了~

是交換過電話然後偶而聊聊天的進度了wwwww

不過因為面對面閒聊還是比較少...大野少年在講電話的時候就沒有這麼手足無措了XDD是個看見閃閃發光的櫻井少年就無法自制的狀態www


終於把人帶進家門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只能說抵達房間是里程碑啊!!終於寫到這啦!!!!!((什麼作者

大野少年你要相信我是真心很急著要把阿翔送給你的喔TTTTTT


偷偷說照慣例應該已經可以猜到下次更新是二翔了吧ww((沒人想猜好嗎


感謝觀看><

评论(8)
热度(51)
©アーハー
Powered by LOFTER